_森堂魁_

只会画妹儿,电脑有巨大色差,非常懒(。

【鬼灯的冷彻】极乐满月小记事(一)

阅读事项注意:

※PO主脑洞奇葩注意

※两人视角经常交换注意

※OOC各种注意

※如有错字请多多包涵

※#鬼灯# #白泽#【PS:PO主虽然是鬼白党但是这篇东西没有特别明显的CP向

设定

※桃太郎还没来时的两人之间日常小故事

※鬼灯总会不自觉地在熬夜通宵工作后去极乐满月休息

※鬼灯在生病和极度疲惫时意外的会听白泽的话

※PO主第一次写文,以后请多多指教【鞠躬

※祝食用愉快www

 

极乐满月小记事

 

  神兽算是怎样的存在呢?

  这个问题连白泽自己都不知道。

  始于洪荒之中,漫步于天地之间,有时虽被常理所束缚,但又异于万物,独自存在于光阴洪流之中。

 

  不过就算自己是个超脱常识的存在,也还是敌不过和那个恶鬼的唇枪舌战,我活了那么久,脾气应该早就被磨没了,可是我们两个一见面总是会话不投机,然后又不知不觉地吵起嘴我脑子一热就不好使了.......唉......而且,那块木头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向我动手,我们俩之间一直都是斗争不断的......

  今天是那个恶鬼来取药的日子,估计又会抓我家的实习生摸来摸去的......啊!他的订单还有几剂没有做!啊啊啊~~~估计待会又会唠叨我了......烦死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那只恶鬼都那么大个人...不,鬼,活了那么多个年头,还是对那些毛绒绒的小家伙们没有抵抗力,说是他这恶鬼的一大萌点呢......好像有些怪怪的,毕竟地狱的一把手可不是什么菩萨心肠的人能担当得起的,嘛,虽然和他给人凶神恶煞的印象不大相称,就算是个和他本人不搭的爱好好了,但是有那么个爱好也会让人觉得那家伙不再是个那么无情无义的男人呢......

 

 

  鬼灯一进极乐满月就看见白泽靠坐在药桌上,没有了平日里对着他的那副凶煞的表情,阳光透过窗口照进了极乐满月小屋内,也照在了那人出神的脸庞上,显得仙里仙气的。纤细的手托着腮帮,两眼无神地侧着头,眼睛没有焦距地盯着前方的地板,一脸若有所思地想着什么,连自己进了门都没有发觉......想得很出神嘛!

  不过估计又是哪个女人罢了,但是表情给人的感觉又不像,看不透他......鬼灯的眉头不着痕迹地皱了一下。

  看着他出神的样子,本想去揍他一拳,但是一会儿又会因为这个理由而和我大打出手......变得不偿失了。“今天是来取药的”鬼灯心想。于是用嘶哑的声音开口道:

  “白猪,我之前定的药呢?”

  话语刚落,就看见那人的身影一僵,带着一脸刚神游回来的呆滞表情转过头来,眼睛无神地看向我......

 

 

  白泽才刚想着鬼灯在抚摸自家实习生的表情有着平日里难得一见的一点柔情是,就听见耳边传来了不带一丝感情起伏的问句:“白猪,我定的药呢?”

  听到这句话时,我被吓了一跳,身体顿时一僵,他什么时候进来的...?我缓缓地转过头去看他,把他和刚才在我脑海里的人全身上下对比了一遍后,还没来得及回过神,那个恶鬼看着我皱着眉愣了一下后,便见他朝我走来,随着他的慢慢靠近,回忆中温柔的人和眼前面无表情的恶鬼慢慢重叠起来......在我们仅距离几步之遥时,他就停了下来,盯着我的眼睛...然后,慢慢地朝我抬起手......

  我以为他又要揍我,被吓得马上回过神来,瞪大双眼往后躲去......糟糕!后面没有靠背啊啊啊——!!!

  白泽的身子顿时失去平衡往后倒去,“哐当!砰!!”桌子后面发出了巨大的碰撞声,伴随着一片尘土飞扬,“呜啊啊啊啊——!!!”凄痛的惨叫声回荡在天国和极乐满月的前堂内......

 

  白泽用毫无光彩的眼睛看向我时,心里没由地猛地一揪地疼,瞳孔中完全没有对我的嚣张跋扈,也没有一丝丝的厌恶,甚至连周围事物的色彩都没能进入他的眼里,漆黑的瞳孔中没有半点俗世的影子,黑的那么地纯粹,那么的......空洞、无情。仿佛他活过的无尽岁月中,所有世间尘世在他眼中都如白驹过隙一般,不曾停留。

  等到我自己意识到时,已经站在仅离他几步远的跟前,盯着他的眼睛,没有一点光亮的黑色,空洞得要把我吸了进去似的......

  看着他的脸,上亿年的神兽脸上完全没有被时光冲刷过的岁月痕迹,突然想要抚摸他的脸庞...刚一抬手伸出去,黑色的眼珠的主人受到了惊吓,纯黑的眼珠立刻变成金色的竖瞳,狠狠地瞪了我一眼,随后猛地向后倒去——

  “哐当!!!” “呜啊啊啊啊——!!!” 一片尘土扬起......

  就那么地...不想让我靠近么......

 

 

 

 

 

 

  极乐满月小屋中,炊烟渺渺的升起,给冷清的天国带来了一丝暖意。白泽一边手脚麻利地挑拣着鬼灯订的汉方药,一边用中文念念叨叨着鬼灯听不懂的话,不过从语气中来判断,估计也不是什么好话就是了,肯定又是什么嫌弃的话。

  “啧,白猪您先生就不能快点么。”嘶哑的声音和嫌弃的话语脱口而出。

  “知道啦恶鬼!不要在我干活的时候一个劲地催我!烦死了!”白泽忿恨地转回头对鬼灯恶狠狠地说道,脸上还带着一大块红肿和些许青紫,配合着生起气的脸显得有些狼狈。

  “这个本就是之前的订单,是您自己没有好好按时工作才导致了现在这个结果。”鬼灯顺着兔毛,用沙哑的声音损了白泽几下。

  “你根本没有说过几时来领好嘛!”白泽在药柜前开开合合着抽屉,手里麻利地抓着各种药材,把药材放在秤上量好重量,再依次分放到十几份药材堆里。

  在抓到其中一剂药时,白泽的眼神顿了顿,把药屉里的药材拿了一小份出来,放进研磨槽里碾成粉末,然后倒出来放在一张干净的小纸片上,走到水壶旁倒了一杯温水,拿着药一起放在和鬼灯正对方向药桌上,开口道:“恶鬼,把那个药粉吞了,然后去我房间睡觉。”

  正在抱着兔子的鬼灯脑袋因为熬夜还有些昏昏沉沉的,听到白泽的话后停下了顺毛的手,抬头看了看药桌上的药粉和温水,又望向那个正在忙碌的白色身影,低下头用低沉的声音说:“请不要多管闲事,我——”

“现在,马上吞了药去睡觉。”不容分说的语气。

“............”微微地叹了口气,轻轻地放下兔子,走到桌前,拿起药粉一口吞了下去,就着温水服下,然后放松身体,步伐有些踉跄地走向白泽的卧室,拧开门把,说:“请一小时后......”

“傍晚的时候我会叫你起床的,吃了饭再回去,我煮药膳。”白泽手上的活依旧没有停下。

“............”鬼灯向着白泽的背影抿了抿唇,走进卧室,关上了门。白泽在鬼灯的关门声响起后,转过头对着卧室门担心地看了一眼,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又继续忙碌了。

  站在床边的鬼灯轻车熟路地脱下鞋子和外衬,拉开被子,躺到床上,盖上被子。然后狠狠地吸了吸鼻子,把那人的味道清晰地印在脑海中,随后沉沉地睡去。

 

 

后记:傍晚时分,极乐满月的小屋里飘散着食物的香味,白泽勺起锅里的汤尝了一口味道后,觉得还不错,就把汤装成两碗放到饭桌上,摆上两双筷子和勺子,又盛了两碗饭放好。喃喃道:“四菜一汤应该够了吧......”,拿布擦了擦手,走向自己的房间,推开门进去:

“喂,鬼灯——起床吃饭啦——。”

                                                           END

 

※【可能】会有下篇,请不要有期待!


评论

热度(8)